蘑菇精

【叶蓝】理想主义与英雄时代

先说明,可能不会字面意义上的“甜”。是我设定的错,但他们是真的很相爱的!

想说的很多,都在文字里了。

-------------------------------------------------------------

“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第九赛季的那个春天。

 

叶修在汽车后座漫无目的地刷着网页,陈果觉得他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刚刚滑过的页面上,那个对着屏幕又扭又跳的是男是女。

 

“喂,你就不说点什么?”

“嗯?”叶修关掉手机,对她笑笑,然后看着窗外,“说我对国家感到痛心吗?”

“你……”陈果被噎得说不出话,只能叹气。

 

她可和叶修不一样,她的微博首页现在犹如战场。

 

两周前,当所有人都觉得,在叶修的带领下,中国队,代表着中国荣耀的,我们的最强战队,一定能打败四方劲敌,第三次拿下属于我们的冠军奖杯。

 

但是,从宣布人员名单开始,叶修成了副领队,喻文州的提前退出,黄少天微博上种种异常,顶替上来的新人接受采访时的百般无奈,就连周泽楷和孙翔这种性格差异极大的选手都同时选择了沉默……

 

一切的一切都明摆着告诉粉丝,变天了。

 

叶修曾经斥责过度商业化的联盟,曾经排斥过家庭安排的道路,也因为背景所需重新回到了荣耀。

 

他以为这一切会成为自己,乃至对整个联盟最好的庇护。

 

如今却也成了最好的借口。

 

他叹了一个连自己都讶异的,不可闻的气。

 

一旁的陈果此刻完全没工夫顾着旁边这尊大神,即使她正在网上为他而战。

 

到了地方,陈果还沉浸在自己的那腔愤怒和心痛,叶修笑笑替她付了钱。

“喂,老板娘,到地方了。”

“啊?我这他妈……噢噢噢,下车下车。”

 

叶修也不是第一次见她在气头上的样子,不过每一次都会被那一瞬的恐怖气压吓到。

 

女人不好惹。

尤其不能同时惹上一帮这样的女人——荣耀的女人们。

 

“老大!!!!”

“队长。”

“大神好。”

一进兴欣的大门,许久未见的老队员们的热切呼唤,让叶修也不由地感慨一下人性的真善美。

 

“搞砸了吧,你再牛掰能掰得过上面?”老魏叼着根烟,从房间里走出来,“来来来,5分钟后我正好组织去刷副本呢,怎么样走不走一个?”

 

“老魏你可滚一边去吧,叶修他都连轴转好几天了,也不让人家休息。”

“切,以后有的是他休息的时候……诶,你推我干嘛?”魏琛打掉罗辑在旁边戳他的右手,“卧槽???叶修你还不知道????”

 

“嗯?”

叶修一脸疑惑着转头看着陈果。

 

陈果像是被抓个正着,“我也是听斩楼兰他们说的,叶修,目前这还没确定,也没有正式发布,只是……”

陈果急于解释,一段话说的前因不搭后果。

 

“哎哟我的老板娘诶”魏琛像是看不下去了,“老叶,上面那帮决定禁你的赛。”

“怕是咱们又要一起打网游了。”

“不过,这他妈就太没意思了!我要是你,我他妈看见这游戏都得吐。”

 

“老魏”

叶修打断他,“你不是要刷副本吗?空余的账号卡,随便一个都行。”

 

“叶修……”

“老大……”

“大神……”

 

叶修对他们笑笑,“老板娘,行李就拜托你帮我先放那,我打完本就来。”

“哦,对了老板娘”叶修想到了什么,“等会小许直接从机场过来,如果我还没出来,让他直接进来找我就好,没关系的。”

 

“好。”陈果一脸担忧地答应着。

 

“我真没事。”叶修安慰道,“又不是没经历过。”

 

“这能和嘉世那档子破事一样吗?!”

 

眼看着陈大老板又要暴怒,叶修赶忙接着上面那句,“是不一样,对手更大了,更强了,更加不可战胜了。”

“可这次,我又不是一个人重头再来。”

“不是还有你们吗?”

 

“我……”陈果一怔,不知道该接什么。眨眼间,叶修已经搂着老魏进了里屋,好像还点上了烟。

 

算了算了,陈果郁闷,只能把这憋着的一股子气都撒到微博上的斗争上去。

 

是啊,你还有我们。

那我们总得拿出点战果吧。

将刚才叶修说的那段话编辑好,用兴欣的账号发出后,果然,又将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不能输啊。

他只剩我们了。

 

许博远从B市飞到H市,一下飞机就看到陈果发的消息。

又是焦虑,又是无奈的。

这个人总让周围的担心无处安放。

 

许博远如今已经在联盟总部工作了一年半,从和叶修确定关系后,就辞退了蓝雨的工作,来到了B市。

本以为就这样,安安稳稳过自己的小日子,能天长地久,刚结束的世邀赛就出了这么个事。

 

空降圈外领队,叶修退居二线。

双领队意见不合,选手状态失误。

赛后采访缺席,众选手擅自提前归国。

领队一人留在海外接受采访,总局下文严肃批评。

…………

最后,所有责任由叶修承担。

是他擅自决定,是他挑拨关系,是他……让中国队错失冠军……

 

许博远过去两周,在单位里听着越传越可怕的小道消息,心里的不安快要突破限阀。

得知这人今天和苏沐橙,方锐一起先回H市的兴欣俱乐部,所谓避避风头。

当即就买好了飞H市的机票,请了假。

 

“请问,陈果,陈老板在吗?”

“小许?快来快来!叶修他和老魏带公会打副本呢,就在那屋,他说你来了直接进去就行。”

“带公会打副本????”

 

许博远进门前酝酿了不知多久的种种,听到副本的那一刻,都可以暂时先喂狗了。

这人……

还真是,不让人操心。

个屁啊!!

这样只会更让人担心啊!!!!

 

许博远一开门,就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卧槽老魏你行不行啊!不行你让我来!那么慢根本就是在给对方送福利好吗??!!”

 

还是那么欠揍,哪里像正在经历人生第二次职业危机的人!

 

“哟,小许来了。”叶修听见察觉到许博远进门,“先坐,两分钟搞定。”

 

许博远看了眼时间,1分53秒。

 

叶修摘下耳机,活动活动手腕,“剩下的老魏你熟的很,我就不掺和了。”

转身拉过许博远来,捏捏脸蛋,摸摸小手,完全不顾后面的魏琛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咦……叶修你谈起恋爱来,真他妈恶心。”

 

许博远忍不住吸了口气,有些局促。

叶修像是完全无感,挑了许博远的下巴一下,搂着人家准备出门,顺便甩给魏琛一句:“你就是恶心死也是单身。”

独留老魏一人在游戏里狂杀四方。

 

两个人拉着行李,到了订好的酒店。

“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又是长途飞机,又是抽烟打网游的。”许博远一边替他整理行李箱,一边问道。


“嗯,我这就去洗。”叶修挑了两件换洗衣物,倚在门口,“你也飞了一躺,一起吧。”

“滚!”

接住许博远扔过来的毛巾,叶修一本满足地哼着调调进了浴室。

 

听着传来的水声,许博远靠着床板坐在地上,觉得完全缓不过劲。

这人怎么可以做到这么淡定?

外面如今都和疯了一样。

 

叶修在赛场上和那个领队黑脸,执意要求周泽楷第二顺位上擂台未果,被那个秃头男指着鼻子骂的视频,如今不同版本都有快10万转发了。

粉丝惊讶于,一个创造过辉煌战绩的昔日英雄,为什么会是这种地位?

路人惊讶于,一个毫无相关经验的圈外人士为什么会空降一个“电竞”团队的领队。

……

还有太多太多疑惑和愤怒。

 

许博远退出微博,走到窗前,希望新鲜空气加深呼吸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叶修很早就知道自己是副领队。

临走前,叶家爸爸还专门打电话,让叶修服从组织安排,一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

那晚,叶修难得的没有睡安稳。

 

许博远半夜恍惚间,像是听到叶修说了梦话。

那一刻觉得太不真实,便忽略了。

如今想来,那一字字不成句的;“胡闹”“专业”“团队”“荣耀”……

是他压抑在心底的无限愤慨吧。

 

他曾一己创建了王朝,组队了兴欣,撞破了联盟的大门,拿走了又一个冠军,留下了一段段传奇。

他是多少人,多少年不变的偶像,心中的英雄。

 

在自己刚刚踏入这段关系不安的时候,他说,大概是人们的信仰空缺太久,造神,太容易了。

他说,我只不过是个某项技能优秀的人类,你看,许博远你除了荣耀打不过我,其他的,我可离不开你。


他说,时势造英雄。我不过是生在了一个不错的时代。

他说,我从未排斥过商业化的联盟,你看周泽楷,这样的人才在哪里都会成神。

他说,我只是怀念罢了。

怀念一心一意做一件事罢了。

 

十年前的许博远也许会嘲笑他的幼稚,五年前的许博远会调侃他的理想主义,如今的许博远会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变成了这样的不可取心态。

 

一个靠爱支撑下去的联盟吗?

不存在的。

理想主义,不存在的。

 

“想什么呢?”叶修带着还未消散的水汽,走到许博远身边。

酒店的洗浴产品意外不是廉价批发货,挺好闻的。

两个人就这么靠着对方,在窗前看着旁边小区里的大爷大妈唠着家常。

 

“我在想……”许博远望着窗外出神,“我以为我们的日子会像那样一直过下去。”

“你拎着菜去广场,我挑着键盘去打拳?”

叶修瞅着那边的大爷大妈们,问许博远。

许博远原本的满腔文艺情怀如今只剩……

啊,啥都不剩。

 

不过,这一切也早就习惯了。

许博远正准备转身继续收拾,就看见某人的领口大敞,惊得差点拉窗帘。

“卧槽,你啥时候买的这么大领口的衣服???!!!!”

言下之意:卧槽叶修你居然也可以这么骚气蓬勃?????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微微轻咳了几声。

“在那边买的,沐橙他们给挑的,说是参加狂欢节方便,穿完就能扔。这不提前回来了,没机会扔了,就先凑活着当睡衣。”

“之前的没洗。”

 

许博远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这“没洗”堵得说不出一个字。

不过,什么叫“没机会扔”??

 

哎……许博远叹了口气,大白天的注定无法和这家伙严肃地讨论问题。

 

等二人收拾好,也该出门觅食晚饭了。

仗着叶修曾叱咤周边十余载的丰富经验,两个人最终在一个没牌子的炒菜馆里坐下来。

等上菜的时候,许博远看了几眼手机,随即便愣住了。

 

叶修就见他,呆住一样,又疯魔一般快速的翻动着什么。

“叶修……”

“嗯?”

许博远的声音有些颤抖。

“叶修,我们……”

“我先接个电话。”

叶修打断许博远,老头怎么在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

 

“爸?”

“臭小子,还知道叫爸!”

叶修也不接话,老头一听就在气头上。

“哎……算了算了……”

“嗯?”

“你后天给我回来,去总局那里交代工作,交个手写的道歉信。”

叶修笑笑,老头怕是拉下面子去给自己扯面子了。

“顺便你到那个什么微博上,稍微控制一下群众心情。我们能理解,但也要适度不是。”

“总之你现在不许给我胡来!听到了没有!”

“得嘞。”叶修答得轻松自在。

那边听了忍不住又是一个叹气,“回来了,带着那位一起回家吃个饭!就这样,挂了。”

叶修也挂了电话,心情却是好了不少。

 

也许是群众的力量,也许有自家的参与,但如今的结局,是叶修意料之外的最佳。

 

回到餐桌,没想到许博远倒是一脸愁容。

“怎么了这是?”叶修夹了块葱油鸡放到对方碗里。

“我看刚刚官方发消息说你继续担任国家队领队,但是只到今年年底。明年可是奥运会啊!”

 

如今电子竞技也是常规项目了,虽不如职业比赛的奖金丰厚,但是为国争光从来不嫌多余。

这次,虽然明面上叶修未受损失,但时间点的恰好,却实在无法让人完全满意。

 

“就算没有这次,明年我也不会继续做领队的。”

“为什么?”

“教书育人,培养下一代。”叶修舀了几颗排骨里的板栗放到许博远的碗里,“上头准备弄个青少营,我大概会去那边看看。”

“可是,大家明明更想看你在大舞台。”许博远戳着碗里软糯的栗子,有些失落,“大家都那么努力了。”

“其实这次主要还是我家老头……”叶修还没说完,就看到许博远的眼神飞速地变化着。

“不不不,主要还是各位的努力贡献。”

 

许博远没有反驳,没有接着说,他知道叶修是对的。

手艺人是饿不死的。

但首先,手艺人得是自由的。

而自由,只存在框架下。

 

“快吃吧,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叶修正准备把鱼肚子里的籽,夹给许博远,倒是对方先给自己夹了根鸡腿。

“我碗里都堆不下了,你……”许博远似乎是说不下去了,脸比手撤回来的速度快得红了起来。

 

“我爸让我回去,带你回家吃饭。”

“好,家里阳台种的蟹爪兰给妈妈带过去,好养活。”

“可千万别,她连仙人掌都能种的连根拔起,还不喜欢别人弄,千万别。”叶修说完笑了,“拔两根小红萝卜给她吧,能吃的,总归能上点心。”

“好。”许博远想了想,突然自顾自地笑得开心。

 

“叶修”

“嗯?”

“我刚刚看到有人在微博上说,你是这个时代下的最不可思议的反抗者。这么一想你还真是了不起。”

“这样的一个人物,居然在我面前和我聊萝卜。”

“你说是不是很神奇?”

 

“是啊,而且你还得和这人吃一辈子的胡萝卜。”

“我靠,叶修你你你!”

“小兔子乖乖,吃饭不许讲话!”

“……”

 

这个时代万人推你成王,这个时代一瞬跌落成寇。

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在做梦,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在颂歌。

理想不存在的,英雄也不存在的。

但总会有人激起你心里的那个主义,怀念起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

因为一切是那么纯粹的简单。

 

叶修想,一切还没那么糟,起码我们的爱还在。

许博远说,一切都会变好,因为爱,它永远不变。

---------------------------------------------------

乱七八糟都不知道写了什么。

这时候想再说点什么也说不出来。

大爱小爱都是爱,支持与陪伴能胜过千言万语了。


评论(37)

热度(3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