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朋友的婚礼

这是一段我自己想写很久了的故事,也是我最想写的一个故事。

是我对叶蓝这这个cp最初的感受和最想说的话。

----------------------------

今天,雨很大。

 

许博远在衣柜前纠结了很久。

这么大的雨干脆随便穿穿,免得弄脏那双不便宜的皮鞋。

 

可这是黄少天的婚礼啊。

许博远最后叹了口气,认命了一般换上这套好几个月工资买下来的正装。

 

原本是为了应付家里的相亲,如今自己还单身,却要穿着这个去参加偶像的婚礼。

 

这趟可好,打车钱和份子钱,辛辛苦苦一个月又白忙活了。

 

说是婚礼,大概只是一次老友重聚。

 

这么多年,当年一起为公会效力的人们也都各奔天涯,寻求新的荣耀。

 

如今第12赛季都已经结束,黄少天做起了主播,偶尔参加参加综艺。他这样的性格走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

喻文州继续为联盟效力,两个人这么多年风雨里走过,算是给自己,给朋友,给家人一个仪式的交代。

 

许博远已经离开俱乐部,新的单位并没有那么多的荣耀爱好者。自己可以重新开始,却有点寂寞。

一点点适应着正常的社会人角色,一点点扮演着勤劳肯干的一般人职员。

 

当再一次回到这个熟悉的环境,被那些昔日的大神们包围着,即使身上穿着不那么习惯的西装,许博远还是觉得这一刻,仿佛不曾离开。

 

“蓝桥!这边这边!!”

笔言飞还有大春他们,一看见蓝河出现在门口就特别激动。

 

“哟,老蓝这进了外企就是不一样啊!”

“人模人样的。”

“去你的,我们蓝桥一直都一表人才,哪里像你,这西装外套是你爷爷的吧。”

“我是你爷爷!”

 

不用再去思考那个女主管是叫Spencer 还是Sophie,那个男同事今天喷的是无花果还是沉香木。

一切自在得许博远觉得闭着眼睛都能把菜喂到笔言飞那张一直没停过的嘴里。

 

“我靠,叶修大神也来了??!!!”

“这几年人家进总局了,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卧槽,你是蓝雨的好不好,对着敌人这么激动?”

 

许博远一点都不惊讶,以叶修和黄少喻队的关系,不来才是不应该。

只是……

 

“上次庆功宴,没想到叶神一杯就倒了。”

“蓝桥还是你送人家大神的吧?”

“大神酒品怎么样?之后也没听你说啊。”

“就是就是。”

 

“不记得了。”许博远笑笑,语气淡淡的。

像是真的不记得了一样。

 

台上在放着黄少天和喻文州这一路来的照片影像,据说蓝雨的老板包了一份天价红包,据说魏老大拉着喻文州的手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不许欺负黄少天……

 

可是许博远怎么都没法和其他人一起沉浸回忆,拍手起哄。

眼角好像总是有一个人影,隐隐约约地看不真切。

 

他记得那晚,大家拿了世界冠军,在G市一起庆祝。

 

许博远是知道叶修不能喝酒的。

 

偶然想起绝色那个号的时候,登上去看过。

几个据说和叶修大神一起吃过饭的玩家描述了大神的酒力是如何可怕的沾杯倒。

等真的见识了,才知道丝毫没有夸张。

 

那晚大家都high得不行,虽是照顾职业选手,点的都是低度数的果酒,倒与不倒也只是时间问题。

 

那时候的职业选手们,划拳的,唱歌的,哭着诉说儿时被打屁股的。

把一帮负责后勤的公会人员忙得吐血。

 

等大家收拾好残局,才发现那个窝在沙发最里面,蜷成一团的大神。

大家说,蓝桥你和大神最熟了,你去送吧。

许博远委屈得很,什么叫熟?每次还不都是把我推出去就算解决任务了!

 

得了,认命。

从第十区开始的孽缘,看来是甩不掉了。

许博远深呼了口气,准备扛起这尊大神。

 

如果许博远没记错,自己下午去机场接这帮人回来的时候,叶修应该是和自己差不多高的。

“你怎么这么重!”

许博远腰一没使上劲,差点连带着叶修一起倒回沙发。

“你这是都吃了什么啊……”

 

许博远一边费力的拖着叶修,一边忍不住抱怨着。

反正你也听不到。

 

“泡……泡面!”

 

卧槽????

叶修这么突然一嗓子,差点没把许博远吓死。

泡面?

许博远笑了,大神还真是,连梦里都在啃泡面的。

 

“你是泡面精吗?”

许博远忍不住拿手指戳了戳大神的脸。

从第一次在镜头里看见这张脸开始,就特别想戳!

如今终于如愿了。

 

镜头显胖,这是众所周知的规律。

当叶修第一次出现在屏幕里的时候,还真是萌煞了一众老粉的亲妈心。

我家儿的脸可真圆呼。

 

许博远估计,这是不健康的苍白无血色,和水肿虚胖的镜头加成。

可还是按捺不住,自己这胡来的左手。

 

等把人塞进电梯,叶修靠着冰凉的金属墙壁,像只猫一样蹭了蹭。

许博远在旁边看着,终于明白了网上说的“反差萌”。


这个在网游里,把各大工会搅得头破血流,在职业联赛里,把各大战队弄得焦头烂额,在世界舞台上带领一群不是人的高手捧回冠军奖杯的神,如今像个小动物一样激发着自己内心的保护欲。

 

真是,太可爱了。

 

费尽艰辛,将人甩到蓝雨招待所的床上,许博远觉得后背大概都快要湿透了。

直接走吗?

看着那人身上皱巴巴的外套,似乎有点冷了,蜷得更厉害的大神,从小就被老师评价为助人为乐心地善良的五好少年许博远,叹了口气,得了。

这尊佛,得送到莲花座上才算完。

 

给一个男人脱衣洗脸,算得上是许博远人生十大奇遇之首了。

更何况这个男人是叶修。

 

估摸着,大神不可能就这么一直醉着。

许博远烧了壶开水,又问楼下前台小妹到后厨拿了一罐蜂蜜。

这兴欣的头号保姆,今天就给兴欣的头号大神服务一回。

 

冲好蜂蜜水,写好纸条,许博远寻思应该没什么了。

正准备给大神押好被子,调好空调走人,没曾想大神迷迷糊糊间醒了。

 

叶修看不清眼前人是谁,加上温暖的被窝,废了老大劲睁开双眼。

只见那人脸上混杂着震惊、惶恐、后悔,茫然等一系列微妙复杂情绪,站在自己床前,手足无措。

 

“啊,那个,叶神,你感觉怎么样?还晕吗?想吐吗?要喝水这里有。”

“没事。”叶修接过对方手里的水杯,明明刚才自己顺手从床头柜拿更方便。

对方估计也发现了,好像更紧张了。

 

“你别这么紧张。”

叶修把被子一掀,示意对方坐床上。

哪里晓得,对方一下子脸红了一度。

叶修反应过来,笑了笑:“让你坐,没让你睡。”

 

许博远也知道自己这脸红得没来由,但是控制不住。


“蓝溪阁的?”

“嗯。”

“你们蓝溪阁我就和蓝河比较熟。”

“大神,是我。”

“我就说,声音耳熟。”

叶修眯着眼,声音不大,但在许博远耳朵里,怎么着都有点震得慌。

 

“你后来怎么和蓝溪阁的人解释绝色的?”

“一开始说的先看看,后来也没怎么上了。”

“兴欣的大家可还是很想你的。”

“是吗。”许博远没有回头看叶修,只是这么愣愣地盯着床头那盏不怎么亮了的灯。

“呃……”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

 

说到底,不过是有过些许交往的朋友。


“啊,对了。”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你那五天工资我是支付宝转账啊,还是微信红包?”

“嗯…”

许博远怎么也没想到,叶修大神突然精神一振是来谈工资的。

 

“不用了吧。”

“不行不行,你好歹也是我们兴欣功臣之一。”

我怎么就功臣了,许博远心里这个苦啊。

“那就支付宝吧。”

“手机号?”

“1xx-xxxx-xxxx”

“好了。”

“……”

许博远看着这个不小的数字,有点头晕。

 

“大神,你这是哪家的工资标准啊?”

“我家的,怎么样是不是动心了?”

“哈?”

“要不要跟着我干啊?”

“大神,您别逗我了。”

“你的工资,还有那时候的精神损失费,我觉得这个数差不多。

 

“精神损失费”五个字,许博远嘴里咂摸着怎么都不是滋味。

“那您把我们的材料费一起给打过来吧。”

“那可不行,材料没人重要。再说了,条件都是当时谈好的,你现在反悔迟到上辈子去了。”

 

别的没在意,那句“材料没人重要”,倒是今晚不知道第几次,让许博远觉得心跳加速了。

无形撩,最致命。

 

“大神,挺晚的了,你早点休息吧。”

“谢谢你了。”

“没事,应该的。”

许博远起身,准备离开。却听到身后那人,似有感慨。

 

“当时,还真是想要你啊。”

 

明明知道那人只是在说游戏公会,许博远还是觉得呼吸一滞。

“没有我,兴欣一样拿了冠军。”

 

叶修没再说什么,像是笑了两声。

许博远替他重新烧了壶水,“大神,早点休息吧,明天中午别忘了去蓝雨食堂,喻队请客。”

“好。”

 

等关好门,走进电梯,回到自己宿舍。

灌了自己两大杯冰水,许博远才压住刚才那颗失落的心。

为什么会是失落呢?

看着水滴沿杯壁缓缓流下,最后跌入杯底。

为什么呢。

 

一切像是复制到了今天,许博远依旧无心宴会。

望向职业选手的那几桌,却怎么也没找到刚才记忆里的那个身影。

找到了又有什么用呢?

你也只是蓝河而已。

 

此刻去洗手间,连借口都不必找。

是啊,本来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而已。

谁会在乎你呢。

许博远不知道怎么了,控制不住自己越想越难过。

出门前,能见到偶像的兴奋,偶像和男神在一起的欣慰,可以与老友叙旧的期待……

能见到那个人的一点点激动,

这一瞬间和泡沫一起冲进了下水管道。

 

外面的雨还在下。

许博远回大厅拿了伞,就这样吧。不愉快都是自找的。

回去睡一觉,明天起床依旧是那个要为了工资而活的人。

 

走到大门口,等着刚刚叫的车。

那里站着个熟悉的人,在一片烟雾里特别迷幻。

“叶神?”

“咳咳咳。”

 

那人似乎是没想到被认出来,一下子有些狼狈。

“嗯?蓝河?”

 

还记得。

许博远觉得自己真是够了,这样居然还有几分开心。

 

“叶神,不进去和他们继续吗?”

“烟瘾犯了,出来抽几口。”

叶修抬抬手里的烟。

许博远这才注意到,刚才那么大的一阵烟的来源。

 

“叶神也换电子烟了。”

“嗯,之前体检的时候医生劝的。每年洗牙还能省一笔呢。”

 

好像是每天都见面的密友,又好像是刚刚认识的路人。

 

“这就走了?就这么抛弃你偶像了?”

叶修似乎还想和他聊两句,但是许博远的车来了。

 

雨刷有规律地来回摆动着,许博远有些纠结,想了想,算了,大概这就是有缘无份吧。

“想见的人,都见到了。够了。”

 

他面对着叶修,不知道是不是雨声太大,也不知道是不是雨刷器太烦人,叶修总觉得蓝河想说的不止这些。

“这么多年,大神你还是没怎么变。见到你,也挺好的。再见了。”

你一定不知道,有些我没法定义的感情,有些我找不到借口说出的话,大概要跟着我一起过一辈子吧。

就当是,荣耀女神给我的一份念想。

 

叶修的“再见”还没说出来,车子已经开走,留下和刚刚自己身边一样的,一大团雾气。

刚刚蓝河的表情也是,什么都看不真切。

 

一下子什么瘾都没了,心思倒是泛了起来。

蓝河这个人,叶修一直都没忘。

 

大概是后知后觉。

等回过神来,当初自己再怎么和各大工会你来我往胡来瞎搞,到了蓝河这儿,就剩下通透。

 

这小孩挺好玩的。

叶修不差和普通玩家的交际,蓝河的技术也没有唐柔包子那样让他惊艳难忘。

大概是这人坦率里透着精明,奸诈里透着耿直。

但对着自己,也只剩透明。

 

普通玩家里,技术高的一般也懒得做那些奶妈的活,做着奶妈活的估计也懒得干那些费脑勾心斗角的事儿。

这人都干,还干得不错。

就当时兴欣的情况,叶修是真的想把人家挖过来。

 

后面,慢慢走向正轨,招揽人才,这些不靠谱的想法也渐渐被淡忘。


直到那晚,隐约记得有人拖着自己走了很远,有人替自己擦干了粘腻的四肢,有人替自己调暗了头顶的灯光。


原来,你在我记忆里,埋得那么深。

 

叶修心里很清楚,自己说的那几句话让人家脸红了,让人家慌张了。

不想解释,看着那人局促不安的样子,竟有些享受。

没有看到现场版的炸毛,叶修在心里有些惋惜。

自己可没少被蓝河吼,现实里长得这么乖,可太叫人好奇了。

 

顺利拿到了手机号,可却错过了加微信的最佳时间。

许多事也只有在那一刻做了才有意义,许多话现在不说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那个号码一直躺在电话簿里,有段时间叶修甚至还在“蓝河”前面加了个“A”,明明在最前面,自己却怎么都找不到那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从小出来打游戏,和boss周旋,和公会交易,和整个联盟较劲,这么多年唯独“恋爱”这门课,一直缺席。

如今,连踏进教室里的勇气都没了。

 

“我他妈连门在哪都没摸着呢。”叶修自嘲道。

 

这种感觉,他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只觉得心里痒得不行,却挠不着。

平时不犯病,自从那晚之后,一看见蓝色的东西就躁得慌。

找不到发泄口的情绪在身体里乱窜,戒了没多久的烟又要抽起来了。

 

叶修回到宴席厅里,黄少天被人逼着和喻文州咬苹果呢。大家都开心的不得了。

倒是苏沐橙看他终于回来了,坐到他身边:“怎么了,心情不好?”

叶修喝了口果汁,觉得自己刚刚抽狠了,嘴里都是浆果味,腻得慌,喝不出味道。

 

“你说,你和你男朋友那时候怎么好上的?他一普通人,看你枪炮筒那么一轰没吓死?”

“在他眼里,我首先是个女人,其次才是一个玩游戏玩得好的女人,最后才是在游戏那火箭筒到处轰得特别凶的女玩家,”

 

叶修的心却好像更乱了。

苏沐橙看他这样,“不知道你突然这么娘们唧唧的怎么了,你可是叶修啊。”

“是是是,我是叶修我最牛逼,去和云秀她们玩吧,别管我了!”

 

叶修没好气的笑了,自己难得这么感性一回怎么娘们唧唧的了。

这份没有来由的情,这份无处可去的爱。

叶修觉得有些讽刺,自己在别人的婚礼上,思考:我该如何确定这是不是爱?

 

自己唯一能肯定的是,这份放了五年的感情不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幻觉。

刚刚见到蓝河的时候,那份心动和慌张似乎还能回味。

 

是啊,我们首先都是普通人,然后才是曾经在网游里有种种过往的旧识。

叶修觉得顿时明朗了,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自己却纠结了五年。

 

“我是叶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短信发送成功。

 

叶修盯着手机屏幕有些出神。

 

“我叫许博远。”

叶修不知道蓝河是抱着什么心情回复的自己,他只记得此刻自己的内心只剩下三个字

“许博远。”

 

有些普通,但是,是那个人的名字。

 

一切回到起点,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

-------------------------------------

原来到车子走了那里就想结束了,那是我最早就想好的结局,结果写到那里反而不忍心了。

哎……

就原著来看,他们后面真的没有交集了。虽然很萌这对,但每次总会有些惋惜。

所以我最早萌上这对,就是萌的这种“有点可惜”的缺憾。

我大概是个抖M【笑

但是,“有点可惜”之后,还有无限可能。

True End: 走这里

评论(44)

热度(6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