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Don't Leave Me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0:30

---------------------------------------------------------------------

许博远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学校分科分得特别晚。

好友大都选了最普通的课程组合,只有自己,该说是认清了现实还是尊重现实,自己不喜欢政治又讨厌计算。历史地理的这种组合,据说今年只开了半个班,还有半个班的艺术生。

果然,被抛弃的和自我抛弃的。

这种班级的班主任,却是整个学校出了名的高升学率。

这算是学校对他们最后的一点怜悯吗?

许博远不由地自嘲。

他是不甘心的。

原来好歹也个是重点班的尖子,在自我妥协后,却要和一群不学无术的人在一起。

顶着他心中那股劲儿的还有一点:他是荣耀游戏里,蓝雨俱乐部已经签约了的公会玩家。

那种,你们这群渣渣,我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了”的优越感,是这个年纪的少年心中最大的荣耀。

“荣耀”在同年纪的男生间,如今火到了无法言喻的地步。

职业的,即使只是公会玩家,那也是普通人可以仰望的高度。

和预想中的毫无二致,新的生活,毫无波澜。

直到高三的第一次月考。

许博远拿到成绩单的时候,看着那个“班级排名:2”
是世界线出现了偏移吗?

2?怎么可能?

“靠,老叶你可以啊,半个月没来上课,一来就是第一!”
“估计许博远要气死了。”
“可不是,老叶一来就把他保持第一的记录抢了,是我,见你就打!”


许博远在后门口,看着那个被众人围着的,是那个叫叶修的插班生。
据说之前一直在国美的一个老教授那里上课,这个班主任也是听说他会来,才愿意接手。
这家伙又不是什么日本高中生漫画里神秘的转学生?开什么玩笑!

“哟,许博远?你在你们班门口怎么不进去啊?”

冷不丁被人一拍,许博远吓了一跳,是真的跳起来了。

“我靠!”

许博远虽然胆子不小,但这种突然袭击下,还是让他忍不住问候了一下人家长辈

“我*你爷爷的,二笔,说过多少次不要这样。还有,大春你就看着他这么吓我?”

梁易春在一旁笑笑不说话,倒是其他两个,舒光轩和韩烨儒时不时地凑个热闹。

他们五个原本就是一个班上最要好的,许久不见,彼此之间却丝毫没有隔阂。

许博远嘴上吵着,眉眼倒是笑得舒展。

熟悉的朋友,熟悉的嬉闹,把刚刚堵在胸口,那不知名的气消了不少。

许博远之前的那句“我靠”分贝不小,起码门内的叶修是听的一清二楚。

这人就是刚刚同学口中那个,尊敬师长关爱同学,随时随地面带微笑的五好班长许博远?

这小粗口爆的,还挺顺溜。

之前自己一直觉得冷飕飕的一股视线……该不会……

叶修不自觉的又是浑身一抖。

许博远原本以为,即使这个叫叶修的人夺走了自己的第一,也不过是个 给生活添点儿佐料的意外。

大家只是,在一个教室里一起上过课的,学习不错前途光明的好班长和天赋凛然未来无限的艺术家。

直到……

“蓝桥,你听说了吗,嘉王朝那边现在特嚣张,说是战队从网游里挖了个大高手,还是一区那里来的。”

“战队的和公会有什么关系?”

“哎,你最近不在不知道,那人好像和你差不多大,也是个学生。神领好几个记录都被他刷了,应该是叫一叶之秋。”

“确定不是一叶知秋是一叶之秋?”

“对啊,你说他错别字,没文化啊?”

“这倒不是……”

许博远在心里想,不会那么巧吧???!!!

叶修在班级群里的网名是叫一叶之秋没错,群里聊天记录许博远看过,知道他也玩荣耀,还是第一区的老玩家没错,虽然他一直说自己玩得特牛叉,自己反正从来没当真。

但是,一个学生,叫一叶之秋还在第一区的,如果有第二个人,这个巧合的概率会是多大?

要直接去问吗?

然后呢?说自己是蓝溪阁的,看在同班同学的面子上,不要动我们的记录,不许抢我们的boss?

哎……这人,抢了自己的第一就算了,怎么连游戏里也不消停!

自己好歹也是和俱乐部签了一纸合约的,如果明知而不作为,岂不是违背职业道德?这个叶修,真的好麻烦!

一边想着,一边从qq列表里,终于把那片土到掉渣的火红枫叶头像找了出来。

蓝桥春雪:“叶修同学,请问你的荣耀账号是一叶之秋吗?”

一叶之秋:“是啊。”

蓝桥春雪:“我是蓝桥春雪。”

一叶之秋:“我知道啊。”

蓝桥春雪:“你知道?!”

随即,许博远就收到了自己对话框的截图,叶修还在他id下面用红线划了个重点。

许博远差点吐血。

蓝桥春雪:“我!的!意!思!是!我的荣耀账号名字是蓝!桥!春!雪!”

叶修在屏幕那头,喝了口水也掩不住嘴角得意的笑。

自己当然知道许博远说的是荣耀账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逗一下这个表里不一的好学生。

果不其然,炸毛了。

自己登上游戏,这段时间自己越来越出名,加好友的求PK的根本数不过来。

许博远不知什么时候发来的18条,格外显眼。

“嚯,这人,有点意思。”叶修随便点了一条的同意。

蓝溪阁?

既然是蓝溪阁的,知道自己挂在嘉王朝这边还来加我好友?看不出来,这位同学,长得挺纯,心也挺脏。对方毕竟是个普通高中生,时间有限,加完好友,就下线了。

倒是叶修,第二天在教室里碰到许博远后,虽然对方主动避开了视线,但是恶趣味使然,还是让他忍不住动嘴招呼了一下。

“蓝桥大大,昨天在游戏里那么热情似火,怎么今天见面这么冷淡。”

“噗——”自己昨天怎么就热情似火了!自己只不过一时气愤纠结恨不过然后好友申请点多了几下,而已。嗯 18条,而已……

喷的不止许博远一个,周围几个女生都忍不住闷闷笑得前仰后合。

“老叶,你昨天晚上怎么人家许博远了?你看班长的耳朵都红了。”

“靠,我们许班长这么纯的人老叶你都不放过!你可要负责啊!”

还好上课铃响的及时,要不然,还不知道画风要转到什么不可描述上去。

下午上课前,许博远吃完饭回到教室,叶修也在。

想到上午的事情,许博远硬着头皮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

“诶!老许,你过来一下!”叶修反正一直都很自来熟。

许博远内心表示拒绝,白眼翻上天,老许是谁?老许是我爸!现在在我家!

叶修朝他晃了晃手机屏幕,是今天早上刚刚结束的荣耀联赛的录播视频。

“怎么样,要不要一起看?”

怎么办,不是我意志不坚定,是敌人太强大!叹了口气,即使心里再别扭,许博远还是坐到了叶修的身边。

“我看过班级人员资料,你比我年纪大,不要叫我老许。老许是我爸”

“好嘞,小许!比赛看不看?专业解说!”

“看看看!”

你可别再说话了,吓人!

叶修手里的不是电视台转播的普通解说版本,许博远挺吃惊地,这人算不算是泄露战队机密?

“你那什么表情?我这个又不是战队训练资料,怎么,担心我啊?”

“靠!你怎么这么不要脸的。”

许博远不想再多说一个字,直接替他点了播放键。

比赛开始,叶修立刻收起玩笑的强调。大家都是有专业意识的高手,当然叶修要更更更高级一点。因此,偶尔有一些地方,许博远会发出疑惑地声音,叶修很自然地替他暂停、放慢,回放给他讲解。

一开始,许博远忍不住在心里质疑,就凭你?

可是后来,叶修的解释不光逻辑通顺有理有据,一些埋伏和暗线也能很好的在后续得到应验。

这个人……真的好强。

这不单单只是能狂刷记录的强操作,还要有凌驾于人的高超战术意识和大局观,才能将每一个赛点,每一处细节,甚至是每一个选手的每一个角色都拿捏到位。

这么一想,许博远不禁直冒冷汗。难道这个人,不仅仅只是一个战法的高手,还是全职业精通?!

来自这样的高手的指点……许博远也不再在乎那么点小自尊,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也开始主动问起叶修。

一场比赛很快就结束了,许博远有些意犹未尽。

和普通的电视解说完全不一样,叶修的语速不急不缓,也没有很强烈的情绪起伏。无法带动观众气氛,却能让许博远站在一个足够客观地角度,俯视整场比赛。再加上,叶修的解说足够专业,专业到许博远不禁脑中闪过一个可能

“你不会之前已经看过一遍,然后再推敲的吧?!”

 “和你一样,第一次看。专门等你一起呢。”

忽略掉最后一句,许博远不得不承认,自己刚刚想亲手浇灭的那点崇拜之情,没能浇得下去……


从此之后,好像两人的无言默契,许博远每天中午早到一会,叶修总会准备好一场时间恰好的比赛。偶尔有别的同学围观也无事,叶修总是把身边的座位留给他。

后来有几次,许博远也有点不好意思,看那位置被人坐了,也没说话,默默站在了叶修身后。

倒是那位同学,嘀咕着许博远怎么还没来,发现他站着,赶忙把他拉到位置上来。

“哎哟,许博远大大您来了怎么也不吭个气。”

“我站着没事啊,挺好的。”

“别别别,你们职业圈的事儿,我们就看个热闹,怎么能打扰你们俩的私人时间呢!”

估摸着是叶修说了什么,但是叶修你究竟说了啥啊!

怎么又是职业圈又是私人时间的!私人时间???您老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能让人家说出这种词来。本直男怎么听着那么奇怪!

许博远觉得,自己居然隔空被这个人又调戏了一把。对!就是调戏!

日子就这么过着,午休的荣耀专场最后成了全班的休闲时间。


每天晚上和叶修一起放学回家聊荣耀成了习惯,qq的聊天记录不知不觉已经突破300页。好像这样的日子可以无限期延续,叶修看着许博远又一次被自己逗得无语凝咽,发来一系列生无可恋气急败坏的表情包,笑得一脸得意。

“叶修,来会议室开作战讨论了!”

“来了!”

 

当日子过成了模式,时间就会以加倍的速度流逝。

元旦前,在许博远和其他同学为了一模浴血奋战的时候,叶修作为嘉世新人,第一次登上了常规赛的舞台。擂台一挑三,团队赛更是以他为中心,打出了嘉世这个赛季最漂亮的一仗。

叶修,天才少年,实力碾压,荣耀新星,联盟未来……无数的夸赞好像是为他量身打造。

当他重新出现在校园里的时候,无数的同学前来膜拜,教室门口被围的水泄不通。

午休更是灾难,来求签名求合影求加好友求pk的……许博远站在门口,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翻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在和自己聊,哪个老师布置的作业多的不是人,将来想去哪个城市的那个大学……第二天,他就成了这个城市,乃至整个网络的头条。

而自己呢,还是个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还在为作业发愁。蓝溪阁的公会玩家?和真正的职业选手,差远了。

啊,啊……自己在纠结什么呢……

即使看到叶修被众人相围,难得露出的一脸苦色,自己也笑不出来。

难道是不愿意别人抢走属于自己的叶修?

哈?????

这个念头像个魔咒,套住了许博远,放学没等叶修,就急忙骑车回家,倒在床上思考人生。

叶修过得也是劳累不堪。被围堵了一天,还要保持围笑,叶修决定以后远离镜头,远离媒体,做一个不存在的人!

放学想找小许同学,人却早就跑得没影了。

这股怅然若失的感觉,是什么东西?!叶修不禁瞪大了明亮的双眼,问自己!

在经历一场惊艳的首秀后,职业圈的人情世故,掩藏在胜利喜悦后战队的暗流浮动,自己适应得很好,倒不如说,自己严苛的家教让自己像是生而为职业圈而存在。

比赛赢得不累,但比赛之外的东西让自己疲惫。每天晚上和那个人聊聊网游,聊聊生活,打打嘴仗,看着那个人气急败坏发来的表情包,如似他乡遇故知,熟悉而有归属感。

当习惯被断然打破,今晚的夜宵也不是许博远怒吃键盘的表情,叶修索性早早关了电脑,躺到床上。

自己究竟在失落些什么?

 

叶修在学校的热度,过了整整三天才算退下。到最后连自己班上的老师都来开玩笑。

“叶修同学,来给签个名。我回去给我邻居家孩子。”

“叶修,来,我家孩子让我给他带本你签过名的杂志。”

“叶修同学……你这是什么表情!我不就让你把自己的名字抄个五十遍嘛!试卷忘写名字那是大忌!高考你忘写了,有谁会让你补写嘛!”

叶修已经被磨得没了脾气,好好好,我写,我写还不行嘛!

明明下课了,叶修还在抄自己的名字,从老师办公室搬了寒假作业回来的许博远,站在讲台上,心想:还真是看的一清二楚。

玩手机的,看小说的,听mp3的,哦,还有那个一脸苦大仇深写自己名字的。

诶?叶修抬头了,他突然抬头干嘛?!不好好写会来不及的呀!卧槽,我心怎么跳这么快!!他看着我站起来干嘛????我靠靠靠靠靠,他过来了过来了来了来了来了了了了了……

“许班长,班主任办公室在哪?你陪我去一下,作为班长要关爱同学嘛,来,咱们走一个!。”

诶?诶???诶?????!

什么玩意?!

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从后面推着肩膀,走出了教室。

“老师办公室就在三楼楼梯右手边第二间……”

“许博远同学,你这几天怎么都不回我消息了?”

“我……作业比较忙没看到吧。”

这话许博远自己说出来都不信。

“那你怎么还有空在班级群里布置作业?”

叶修停下来,靠着墙,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许博远怎么一脸苦恼着圆一个都不算借口的谎。

“你看啊,你这消息不回,我就不知道学校发生了什么,我就无法融入班集体,我的心态就会受到影响,我要是心态崩了,我就没法好好练习,要是下场比赛我没打好,这全是你的责任啊!”

“你你你……”

“我我我,我怎么了?”

叶修一脸你能奈我何的无赖样,许博远一开始还觉得憋屈,但这也是,自己熟悉的,只对着自己叶修才会有的欠揍样……

不知怎么的,许博远突然笑出了声,而且笑得特别夸张,捂着肚子蹲了下去。

叶修倒是被吓了一跳,自己刚刚只是想逗一逗他,稍微缓解一下许久不见的两人间,无由的疏远。效果是达到了,就是……过了头?

许博远一边笑一边想,自己算是栽了。

心动,紧张,失落……在那个人笑着向自己走来的时候,满脑子只有一句弹幕不停地来回飘过:

我该不会是喜欢他吧?!

是啊,就是喜欢啊!

许博远一直都挺讨厌青春少女的那套玩意的,觉得矫情又失真。

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不过是一句戏文,一个梦幻爱情故事。世上哪有那么多像杜丽娘那般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的人物。

杜丽娘是没有,但是爱情有。

叶修正在犹豫要不要去扶许博远,或者说点什么,许博远自己就停了下来,慢慢站起来。不知道是笑得太用力岔气了,还是蹲得太久脚麻了,一个踉跄,终还是落到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觉得这样好极了,许博远却在心里觉得自己蠢爆了。

“你不是要去老师办公室嘛,我带你去可以了吧。”

“走吧,许博远大大。”

许博远觉得自己是永远也斗不过叶修了。

虽然,也并不是那么想赢。

 

叶修觉得许博远这两天有点躲着自己,百思不解。

许博远也觉得叶修这两天有点缠着自己,欲哭无泪。

放寒假了,两人不再面对面,又回到了做网友的日子。终于能正常交流了。

当然,依旧是许博远被叶修方方面碾压,许博远分分钟甩他一串表情包。

叶修每次都能被许博远的表情库的丰富程度震惊到,一边感慨着,一边把好玩的转发给自己的弟弟,叶秋。

“靠,你个混账哥哥!有完没完啊!!我手机都震了快有半小时了!!”

“顶多就18分钟,和你妈学的认表啊。”

“我妈也是你妈!”

“你们两个熊孩子,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赶紧给我下来吃饭!”

“哦……”

叶修赶紧爆个手速,把刚刚发生的一幕发给许博远,看到许博远发了个笑得满地打滚的表情,十分满意。然后转发给了叶秋。

“卧槽……叶修你还没完没了了!”

叶秋觉得自己真的是受够了。

自己的哥哥之前先是拿自己的qq号绑定了游戏,然后顺便就把这个账号拿走了。接着又拿着这个账号去参加了什么职业比赛,参加就算了,还打得那么拉风,搞得自己回学校怎么解释,虽然自己叫叶秋,但是一叶之秋真的不是我,对,那个长的和我一样叫叶修的是我哥!

居然一开始没人相信!!直到自己借了同学的账号卡,三秒被打趴,连续被打了十多个,大家才慢慢相信自己真的不是一叶知秋。末了,还要被嘲笑一句:“你哥那么厉害,你怎么这么菜。”

哈????我可是全国数学奥赛一等奖诶!!!我菜?!!你们这群渣渣!!


当然,这一切并不会就此终结,叶秋觉得自己和叶修大概会相爱相杀到永远。

但是这个混账哥哥,这段时间,怪怪的。非常奇怪。

原本的叶修是非常不喜欢手机的,他觉得手机不就是个便携电话吗?并不懂得它的意义。

就是这么个人,现在居然成了一个重度手机控?!每天总有那么一会,他会抱着手机笑得一脸邪恶,有时候还会笑得满面春光,浑身散发着一种“老子,今天心情贼他妈好”的气息。

然后就是疯狂地给自己发表情包!

一开始叶秋以为叶修是单纯地想和自己斗图,于是自己非常开心地回了他一堆更逗逼的图包。

谁知道叶修居然回了句“谢啦”就没了动静。

谢啦?谢自己什么?

直到十分钟后,自己的手机震动地宛若癫痫。

叶秋明白了,叶修这家伙只是单纯的想给自己发表情包而已。

哎……诶?不对啊,他哪里来的这些,肯定是别人啊。

但是谁又能受得了自家混账哥哥,还聊得这么high……仔细看看这些表情包,叶秋能脑补出来的对话,怎么打情骂俏怎么来……

难道说……叶修恋爱了?靠,哪家的小姑娘这么惨……

 

那边许博远每天也想抓狂。为什么别人的暗恋都是朦胧的美好,暧昧的乐章。到了自己这就是每天被对方调戏的发狂,发表情。

尤其是对方还特别的,喜欢自己,的表情包。

每次都意犹未尽地和自己说:“小许,你这放眼全职业圈都找不到第二个。”

自己是不是该为自己能在职业圈有一席之位而高兴?

滚开啊!!!我真的只想好好暗个恋……

这样就满足了嘛?当然不满足,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自己注定是无法和他并肩在职业圈的。

再加上,父母到最后也不一定就能同意自己在游戏这条路上走下去。

考大学,找工作,找个姑娘结婚生子,共同照顾家庭,才是自己应有的道路。

太现实了?就算再理想,又能怎么样呢?


春节结束,学校都早早开学,叶修也一边参加着艺考一边跟着嘉世比赛,风光无限。

(时间线混乱了,请不要在意。)

就连学校里的老师都开始关注起了荣耀。顺便还要拿上学期期末叶修那个吓人的年纪排名给众人做榜样。

“看看人家叶修!啊!人家是艺术生!文化课学习的时间是你们的几分之一你们自己有数!语数外大家都是一起上的,你们考不过人家也就算了。选修课,人家就没怎么来上过课,还能考年级第一,你们好意思吗?!啊,人家也玩游戏,你们也玩游戏,你们学学不过人家,连玩都玩不过人家,你们还有脸去玩游戏吗?!”

叶修同学终于从众人仰慕的偶像,变成了众人憎恶的大魔头。

晚上,许博远例行把今天老师说的这段话装发给叶修,告诉他,他妥妥地拉到了全年级的仇恨。叶修颇为得意的发了个得瑟得不行表情。

“哥这次擂台赛又是一挑三,帅不帅?”

“可把你帅死了。你作业写完了吗?”

“QAQ”

不知叶修从哪里学来的,许博远只是想象了一下他做这个表情,就不由得捧腹大笑。

这个人,真的是太可爱了。

只有许博远知道,他晚上基本是没有时间睡觉的。作业,补课,学习,还有练习……他很强,但是他和我们一样,一天只有24个小时。

怎么办,好像更喜欢他了。

有时候,叶修喜欢和许博远语音,两个人也不说话,就这么挂着。一开始,是由于许博远每天分享的事情太多,叶修觉得那还不如直接说,还更生动形象。

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说什么并不重要。没什么要说的,就不说话,听着彼此的呼吸,看着各自的书。

偶尔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自言自语吓到,然后互相笑成傻逼。

许博远觉得这一切太美好了,两个人像真的情侣一样,倒不如说,比自己身边的那些小情侣更像是在热恋。

就算这一切只是假象,那也请让这一切延续下去吧。

“小许。”

“嗯?”

“我明天就可以回学校了。”

“恭喜你,你明天一回来可能就要被全体同学围攻了。”

“哎,我真的是不管到哪都这么引人注目啊。”

“呵呵,你还真的是一如既往地不要脸。”

“你给我接住就好。”

“……”

每次自己都被堵的无话可说,每次自己还特别乐意往他跟前凑。

不过,叶修明天就可以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手中新一期的电竞之家,封面上是一个大大的一叶之秋。

终于回来了,属于我的那个独一无二的叶修。

-------------------------------------------------------------------------------------------------

许博远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和他一样,当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人,与你在虚拟空间里有了亲密于他人的接触,再次回归众人之中时,仿佛彼此怀揣着一个小秘密,只有我们知道。

这种感觉,让许博远觉得特别美好。但是美好的感觉,却没能让他和叶修说上一句话。

这一天,叶修忙得根本歇不下来,每节课下忙于各个老师的办公室,同学的调侃,外班的围观。许博远作为班长,除了组织一次小型的午休叶修见面会外,就再也没见他在教室里出现过。

除了在某节课间,收到了叶修发来的一串省略号和一个“累”字。

那边的叶修,勉强踩着放学铃声,走出了数学老师的办公室。

太累了……倒不是学习的问题,而是每个老师似乎都喜欢拿职业和游戏这个东西来和他开开玩笑。

叶修明白,自己再怎么在职业圈里风生水起,在这些大人眼中,不过就是个玩游戏玩得高级的小屁孩。

可是荣耀并没有那么简单啊。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为之奉献了自己所有青春年华的人,也有无数站在这些年轻人身后给予无限帮助的技术人员,大家从来都没有把荣耀当作一个简简单单的游戏。

这是我的人生,我的路。

很累,所以…………

"要是许博远能一直在自己身边就好了",这么想着,习惯性就拿出手机想给他发点什么。

之前比赛压力大的时候,自己就喜欢找许博远聊天,准确来说是逗许博远。看着许博远恼羞成怒的样子,叶修就心情大好。

即使后来没有时间招惹人家,翻聊天记录也成了他放松的方式。

叶修不知道这样的情绪算什么。在乎?喜欢?还是依赖?

只是觉得自己的情绪都和他联动,他的喜怒哀乐自己都变得在乎。看他向自己提问,未来究竟是什么?只想回答,像现在这样就好。

许博远这个人很有意思。一开始肯定是看自己不顺眼的,抢了他的第一还抢了他的boss。实力被身边人碾压,还是特别彻底的那种,换了是谁都不好受。

结果这个人,变得不光在现实里和自己无话不说,到了游戏里竟然拉着他和蓝溪阁来了几次合作。当然,是用的小号。

就好像两个小朋友有了彼此的小秘密。

每天上学,你一个眼神,我的一句话。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张嘴,你就恼。

对待问题的相同价值观,遇到问题的相互扶与持,争论问题的无尽打与闹……

自己的生活里,许博远好像已经无处不在。就像当初自己没有多想,就和他分享了录播比赛。后来,即使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自己内心深处也许只是想和他一起安安静静的看,听他的疑惑,替他讲解。

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吗?

不,是占有欲。


对,没错,是占有欲。叶修吐出了憋在胸中已久的一口气,可算想明白当初的那股怅然若失是哪里来的了。

是因为外貌吗?标准的青春年少,朝气四溢又安静沉稳。叶修知道,许博远作为文科班众多男生里少数,既不娘也不作还不傲的,可谓是老少通吃。据说从刚进校开始情书就没断过。

自己虽然不是个颜控,但赏心悦目谁会觉得是负担呢?反正我不觉得。

正这么想着,就看到蓝班长向校门口走来。茫茫众生中,怎么全中国都差不多的运动校服,穿在这个人身上就有那么点清冷禁欲的味道来。

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唇,叶修被自己心中所想逗笑了。

“嘿,小许,放学一起走啊。”

“卧槽,吓我一跳,你还没走啊。”

“这不等你呢嘛!”

叶修说完,特自觉地转身退后两步到许博远身边。

许博远被叶修的坦率弄的,一下子竟不知该说什么,只觉得耳朵大概是有点红了。

“第一天回学校感觉怎么样?”

“挺好啊。老师敬业,同学友爱。”

“你,艺考怎么样?据说xx美院今年文化课要求会提高,不知道别的学校……”

“哟,你连这都帮我打听好了?”

听着那人一腔戏谑,许博远觉得刚才那句就不应该说!

叶修心情一好,直接搂过比自己略矮的许博远,“哥这么厉害,当然没问题。”说完还顺带撸了一把许博远的头毛。

“靠,我的发型!”

许博远有点无奈的把自己的刘海整理回原来的位置,尽量无视旁边笑得夸张的叶修。

自己为什么要喜欢这么个麻烦的人!

就像任何一对高中好友,二人一路嬉闹到小吃街,疯狂扫荡,然后逼着对方吃到再也吃不下,指着对面走不动路的人笑地肆意。

日子就这样下去,该有多好。

叶修之后又来露了两次面,就没来过学校了。起先,他的桌子上还会堆满试卷,同学还会调侃,等他回来吓死他。

渐渐的,他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男生传阅的电竞周刊上,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教室办公室的报架上,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许博远的梦里……

仿佛一幕剧,灯起梦灭,人醒魂归。

终究还是两个世界的人,即使我们的聊天记录还在日益增长,叶秋的手机继续承受着来自哥哥随时随地的表情攻击……

但,许博远觉得越来越累。当自己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嘉世在常规赛中排位第一,叶修已经是这个“第一”里最耀眼的星。

铺天盖地的赞赏,注定属于他的最佳新人,就连学校都沾了他的光,校长老师同学都接受采访,据说今年的报考人数会有大规模增长……

许博远在避免自己直接接触这一切,为什么就不能少喜欢这个人一点呢?

从叶修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那一刻,就注定会成为自己黑白生活中的色彩。这样的他太夺目了,根本没法移开目光。快点高考吧,快点让自己结束这痛苦的单相思吧。

那一头的叶修,看着已经一周没有主动联系自己的许博远,有点不知味。

这段时间高强度的比赛,偶尔爆发的手速和操作。虽然自己还年轻,恢复得很快,但精神上的累无法避免。

同时,战队里除了认真打比赛的,也有认真做生意的。有视自己为未来核心的,也有觉得自己挡路的……自己现在还不想去考虑这些问题。

另一边,家教补习老师和学校也在给自己施加压力。媒体、网络,吃瓜群众……因为自己的应届生的身份,像是要榨取一切可利用的价值。

24个小时,真的不够用。

就连许博远好像也快要消失了。

叶修强忍住因为这个念头而升起的焦躁。

不行,明天就是高考了,不能让他分心啊……那就发个加油?应该没事……

 

一叶之秋:“明天加油吧。”


许博远收到叶修的消息时,发现上一次,已经是一周前了。自己究竟又在别扭些什么呢?

自己纠结的太多了。实力差距?社会圈子?未来方向?

说到底,现在的自己没有站在他身边的自信。

既然无法成为职业选手与你比肩,那我也要想办法从别的地方努力向上,想站在你身边,看和你同样高度的风景。

想成为,不管在谁看来都配得上的存在。

现在的我还不够,不奢求你走的慢一点,但愿我能更快,更快,更快!


蓝桥春雪:“你也是。”

等着我啊,叶修!

 

还不算酷暑的夏日,倒像要比三伏还要难熬。两天的时间过得飞快。以前看新闻,经常能看到有家长给孩子献花的。没想到今年轮到自己了。

“这一年,辛苦了。回家,吃好吃的去!”

“嗯!你们也辛苦了。”

望着父亲鬓角的些许银丝,许博远觉得有点鼻酸。必须要努力变强,强大到当我站在我喜欢的人身边,我的亲人也能由衷的祝福我,我们的性别不会成为障碍。

 

高中生涯的落幕,三个月的长假开始。但是对于叶修来说,只是新的比赛到来。

季后赛比常规赛来得更加迅猛。对手更加难缠,比赛更加焦灼。

许博远倒是轻松了不少,趁着成绩还没出来,买了好几场比赛的门票。叶修知道他没切到嘉世主场的票,还亲自来给他送了张。

两个人倒是因为票,终于能见个面,说个话了。

“比赛有信心吗?”

“也不看看我是谁。”

“切——”

说完都笑了。到底是十七八岁,最肆意张狂的少年。

聊着比赛,聊着这个漫长的假期,聊着刚刚过去又仿佛成为历史的短暂高中生涯,许博远只觉得,自己心里那颗好像已经灭了的火苗又燃起来了。

一下一下地烧着自己的心,热热的,痒痒的。有点难过,又有点上瘾。

这就是喜欢啊。

“等你夏休期有空了,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好。”

“说好了啊。到时候可别反悔。”

“绝对不会。”

虽然听起来是个flag,也确实是个flag,但此刻的许博远非常非常满足。少年的承若听起来比"我愿意"更让人动心。年轻有时候,真好。

冠军,嘉世,叶修,一叶之秋,封神……成为了比这个盛夏还要火热的存在。

有时候,在网游里看着世界频道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崇拜叶修,许博远也觉得骄傲起来。

这可是我同学,我的好朋友,我……喜欢的人啊。

伴随着比赛的结束,许博远的成绩和录取结果也出来,去蓝雨所在的G市,一所不错的高校。

许博远觉得自己运气太tm好了,第一次暗恋就是个牛逼上天的人物,还没成功呢就要远距。这是老天爷在警告他,注定不成吗。

可太tm惨了。

 

晚上,许博远越想越难受,躺在床上瞪着眼睛根本睡不着。眼睁睁地看着手机上的日期跳到第二天,自己毫无睡意。点开qq看见某人还挂在线上,自己的心里像千万只猫在抓,狗在挠。想说的有千万句,写下来大概只有四个字:我喜欢你。

嗯????

怎么突然多了个对话框?!!!!

卧槽???手滑??????

这手滑的可不止四个字,还有那挠心挠肺的千般思绪。明明是准备删掉的,怎么就按到发送键了呢?!直板机触屏简直是人类最无用的发明!

手滑的一瞬间,许博远条件反射一般,把手机扔到了床尾,虽然内心是想扔出窗外的。
感觉身体好像不会动了,但是如雷般的心跳深告诉自己,这不是在做梦,怎么办,许博远觉得自己想哭。

叶修有看到吗,肯定看到了啊!那个通宵狂魔!他会说什么…他会答应吗?!他答应了我该怎么办?!我说,你不要答应我,你只要知道我喜欢你就好了!

这样会不会太自私了…你是傻逼吗?!那也要人家答应啊…

这么一想,许博远倒是突然冷静了许多。

啊……反正,自己又不会少一块肉。像是赴刑般地,爬到床尾捡起手机,感受着自己发抖的双手,要不要闭上眼祈祷一下?

靠,你又不是个姑娘,怂个p啊!

开!

哈?

许博远只看见叶修回了一句

 

“难道这就是许多人害怕表白不成,连朋友都做不了?”

 

靠啊,叶修大大…不带你这样折磨人的…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那颗狂跳的心,被这不明所以的一句话浇得是彻底冷静下来。倒不如说,许博远此刻有点委屈,自己内心犹如千位演员过场,却只得来一句不明不白的问号,不由得苦笑。

许博远其实一直都很明白,自己和叶修,差的太远了。

不是说技术,而是两人的圈子,即使都是在职业圈,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自己终究只是一个小人物。

站在他身边的压力,只是想想就觉得要喘不过气。不想吗?想啊!当然想啊!

看着书桌上躺着的录取通知书,许博远只能说,认得清现实,也许是自己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了。

“嗡嗡”

一叶之秋:“那就还请许博远同学多多指教啦”

嗯…嗯????

多多指教??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

诶?诶!!!诶!!!!!!

卧槽!

去他妈的认清现实,社会圈子,实力差距!

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是什么感受?

是烟花爆炸在眼前的绚烂夺目,

是海浪拍打在崖壁的激荡四溢,

生理上的刺激而流出的泪水,落在屏幕上,打字有些困难。

许博远有些不知所措的打了一堆乱码,想按删除又按到了发送。

叶修看着这条,笑得不能自已。这家伙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这段时间,自己跟着战队来回跑。精力,心思都全部投在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冠军上。

但,闲下来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打开手机,看看那个人今天发了什么消息,有什么新状态。

自从坦诚面对了自己的占有欲,叶修总在想,这是因为喜欢吗?

应该是吧,可是为什么呢?

为一个见自己第一面份外不爽的,高中同学?自己又不是抖M。

到底是什么呢?

每天睡觉前,叶修总会这么问一问自己。

大概是某天比赛消耗的太多,叶修那天睡得格外的沉。久违地做了个梦,梦到那天中午许博远突然出现在教室里,自己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要一起看比赛吗?

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又直率,又变扭,显得特别可爱。

自己上游戏小号帮蓝溪阁刷过几次记录,抢过几次boss,每次自己拿这些让许博远以身相许开玩笑的时候,他总是会吼得自己耳机炸裂,但自己还是乐此不疲。

他有着这个年纪应该有的一切美好,又有着超越这个年纪的成熟理智。他很会带团,他人缘很好,蓝溪阁的成员很尊敬他,班上的师生也都很喜欢他。

这么美好的一个少年,在自己身边。同学,朋友,同伴,挚友……想进一步,想近一点。

正在发愁该如何说,没想到倒是对方先发来了试探。

他说自己是他的人生导师,在他迷茫又矫情的时候给了他一个方向。

他说自己现在还不够强大,没有自信融入自己的生活。

他说我们都还年轻,未来的路太长,也许终有一天,路上只剩一人。

……

为什么许博远总是这么现实,却又让自己无法反驳。叶修很是疑惑。

自己不是你的指路明灯,我们携手就好。

我们不够强大,但我们有年轻的资本。

未来实在太远,我只想过好当下。

---------------------------------------------------------------------------------------------------

三个月的假期说长也长,其实也不长。

比完赛,嘉世组织了全体队员的一次海外旅行。许博远也和家人报了旅行团。

两个人真的见面机会反而只是一次同学聚会,叶修还因为训练不得已早退。

许博远调侃道,哪有我们这样刚确定关系就开始网恋了的。

叶修也很无奈。以往想在一起多长时间就有多长时间。现在明明两个人都坦白心迹,没了那层纱反而越离越远。一直到9月初,新的赛季到来,许博远也开学了。

刚开学,各种社团学生会的招新面试,军训加上南城丝毫没有退去的暑气,许博远每天只想赶紧到晚上,回宿舍洗澡睡觉。

来G市第二天,许博远就去蓝雨总部正式报到了。作为职工,蓝雨也是有专门的宿舍,许博远没有推掉,毕竟标准单人间比四人间要好了不少。等开学事务结束,自己也要保证工作时间,集体生活确实也不太合适。

等一切慢慢安定下来,就要开始考虑爱情了。

许博远很忙,叶修也闲不下来。

常规赛没有什么太大压力,但是自己也要去学校报道办理手续。自己的名气,加上媒体挖出来自己的家世背景,不管走到哪里好像都会成为焦点。

虽然自己和战队经理打过招呼,尽量不参与公开的商业活动。但是如今这个媒体发达的时代,想要靠躲,是不可能的了。

先不说,自己一到学校就有当地媒体守在校门拍照的,还没走两步就被什么电竞社的人拦住希望他加入。

叶修过得比任何一个大学新生都要累。

和许博远的聊天记录,有一次竟然变成了两个人用爆哭的表情包来回刷屏的样子。

叶修被这种幼稚到不能再幼稚的举动逗笑了,心情也好了起来。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恋爱,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许博远一直都有点疑惑,情侣是这样相处的吗?

但是他有点不敢问,会不会显得自己没事找事,不知好歹呢。

可是叶修喜欢自己,自己已经很满足了。要是叶修太会谈恋爱了,自己才应该害怕呢。

再说了,有时候看着班上同学和女朋友腻腻歪歪的样子,许博远觉得还是自己和叶修这样比较好。

一切仿佛又回到高三那段最微妙的时光。

时间是过得很快的,G市到了11月,风中好像还带着那么点暖意。听着叶修在语音里嘶嘶着喊冷,背景里的大风,倒是让许博远觉得久违了。

“听你的口音,怎么感觉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和同事学了几句,要不要我说给你听听?”

“说呗,反正我也听不懂。不过你说啥都好听就对了。”

即使两人见不着面,叶修也从来不会吝啬在两人的对话中的夸(调)赞(戏)。

“你什么时候放假?”

“考完试,大概10号吧。”

“那正好能赶上全明星,据说蓝雨主场。”

“真的?!”

许博远激动地要跳起来。自己和叶修不凑巧地大半年都没见面了。就算有视频,那也摸不着。

两个人到现在连手都没正式牵过,每次回学校宿舍的时候,看着楼下亲得快要融为一体的小男女朋友,许博远除了尴尬还有一点点羞涩。

自己和叶修……

啊,回到自己在蓝雨的宿舍,想起这一切,许博远在洗澡的时候忍不住为自己解决了一发。手撑在墙上,感受着后背的水压,想象着叶修在身后抱住自己……

很快,感觉上了头,腿竟有些站不稳,不由地有些颤抖,而后深深喘了几口气,等高潮过后的快感慢慢退去,许博远有些后知后觉地想捂住脸。

真的是,想象的有些太刺激了。明明是个常年不见光的游戏死宅,哪里会有八块腹肌,不能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片子了。

作为两个荣耀的资深玩家,圣诞节是不可能出去约会了,更何况两个人相隔甚远。

叶修晚上训练结束开了个小号登了游戏,找到许博远的蓝桥春雪。

荣耀的圣诞活动轰轰烈烈,各大工会为了排行榜记录费尽功夫。

最终零点,微草的中草堂排名第一,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并列第二,嘉世排在第三。

活动结束后,许博远精疲力尽地倒在电脑前。

太他妈累了,为什么公会之间能搞的这么复杂,我真的只想安安心心地带团打本守记录。

叶修看着蓝桥春雪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就没动了,“小远?”

卧槽,叶修你在游戏里直接喊我名字,很吓人啊!还“小远……”

许博远浑身一抖,但是脸也不受控制地红了。

“我在。就是刚结束有点累了。”

“你累了吗,要不要早点休息。我们明天再打电话也行。”

“没事没事。”许博远立马打起精神,两个人真的是太忙了,如果错过今天,难道真的要等全明星见面再聊吗,许博远可不要。

“我就是嗓子有点疼,喝点水就好了。你最近比赛累吗?”

“还好,也不看看哥是什么人。”

真不知道自己在瞎担心什么。

“嗯,我们这两天开始筹备全明星的流程和设施了。”

“那你申请申请来负责我们嘉世的接待呗。顺便还能和我睡一房都行。”

“你滚开!”

什么睡一房不一房的,昨晚自己实在寂寞,还是看了个八块腹肌的小片子,被里面的姿势吓到的小许同学,真的不能控制自己的想象。

“又不是睡一床,小许同志,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

听着那头的声音,笑意快要洋溢到自己面前了,许博远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因为那个姿势确实挺危险的。

啊啊啊啊,真的是!

叶修的日常调戏任务完成,倒也没继续逗弄他了,聊着各自的生活,慢慢走完了小半个地图。

第二天,一个名为“蓝溪阁高手蓝桥春雪与一疑似职业选手男子打情骂俏”的帖子在荣耀论坛上快速升温。里面还有截图和音频。

貌似是一个中草堂的玩家无意间听见,就偷偷录下了两个人的后半段对话。

虽然没有暴露叶修的身份,但是字里行间,蓝桥春雪对那名男子,从比赛到日常生活的关心,那名男子时不时就让蓝桥吼他一句,然后笑得贼他妈开心。

这名中草堂的玩家表示,你蓝桥春雪明明就是个基佬还在游戏里面撩妹子。

蓝溪阁作为目前,荣耀公会里,女性玩家比例最高的公会之一,除了自家战队的选手苏力惊人之外,蓝桥春雪是很大的一个原因。

他不会对女性玩家的操作做出什么不恰当的评价,十分绅士,带新人的时候,也很有耐心,赢得了不少女性玩家的喜爱。

再加上好听的声音,和荣耀照片头像系统,显而易见的清秀帅哥脸,简直无形撩妹无数。虽然蓝雨战队是一个从上到下,彻彻底底的和尚庙,但是蓝溪阁的妹子数量,放眼全网游,也是足够令人妒忌的。

不过,这个帖子很快就歪楼到,讨论蓝桥春雪平时在游戏里有多么多么苏,他和这个神秘男子之间的恩爱情缘,眼看着肉文都要贴出来了,那个中草堂玩家实在气愤,自己就把帖子删了。

最终,这成为了论坛里的一个传说。

俱乐部当然也知道,第二天就找许博远询问情况。这种事情也没法瞒,许博远也承认对方是职业选手,嘉世的叶修。两个人是高中同学,好友。自己没有做任何对俱乐部和公会发展不利的事情。

经理只是叮嘱了几句也没再多问。

倒是蓝雨的现任队长喻文州,在之后找到他。表示,可以让他负责嘉世的全明星行程,老同学,好叙旧。

许博远总觉得,这一切由喻文州来告诉自己过于蹊跷,但也想不到什么。

他当然想不到,这是之前嘉世和蓝雨比赛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打的赌。

喻文州当然没那么无聊。比赛前一天,叶修在qq上敲了喻文州表示,如果嘉世赢了,喻文州要帮自己一个忙,如果蓝雨赢了,叶修就去偷拍黄少天的裸照送给喻文州。

喻文州表示黄少天的裸照他想要多少有多少,用不着叶修操心,但是他也挺好奇,叶修这个人会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喻文州帮忙。

结果,居然是这个。

喻文州交代完许博远后,回到房间,上网找到了那个帖子和录音的备份。

然后,默默发给了黄少天。

“叶修居然拐了我们蓝雨的小朋友,下次见面不要手软,杀个痛快吧。”

------------------------------------------------------------------------------------------------

毕业季,许博远觉得这四年带团打本都没这么累过。各种手续,各种交接。虽然自己早早就决定继续在蓝雨工作,比起其他找工作考试的同学已经好了不少。但同时,四年前那篇论坛的帖子,如今又被翻了出来。

之前叶修偶尔也会开着,不同的小号上游戏找许博远,两个人已经足够小心,也敌不过偶遇路人。

同时,随着叶修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人听了音频,表示这个语气声音和他很像啊。

紧接着,一系列的扒皮跟踪偷拍,两个人的恋情算是在荣耀圈曝光了。

虽然没什么不良影响,反而大涨了一波人气,但是父母和同学老师那里,许博远还是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

自己已经拒绝了第六次父母安排的相亲活动,现在走在校园里,还会有男孩子直接来和自己表白,甚至有的老师也拐弯抹角地在课堂上拿他开玩笑。

许博远突然在那一瞬觉得前所未有的累。

叶修那边倒是好过不少。一方面,叶修在报道一出来就向家里坦白,老头子断绝关系一周后,还是拉下脸喊他回去吃饭了。战队里,因为没有怎么影响成绩,也没人在乎你在和谁谈恋爱。

毕竟,他们已经看多了。

但是许博远不一样,他的压力很大,来自方方面面,最重要的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叶修,已经是嘉世的队长,缔造嘉世王朝三连冠的,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连续三年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名,荣耀有史以来的最强者……

自己一直以来的忐忑,从表白的那天起就埋下的悲观的种子,在日复一日默默地浇灌下,如今终究发芽开花了,一朵黑色的花。

夏休期,许博远忙完毕业的事情,和俱乐部请了年休假回到H市。一方面,父母源源不断地给自己塞姑娘,必须要解决。另一方面,自己和叶修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面了,真的很想他。

某个晚餐后,自己终于和父母坦白了一切,父母表示需要时间消化,但是这个姑娘你还是要见,就算是最后一个了。许博远不敢去看父母失落的表情。

和姑娘见面的地点定在了嘉世大楼附近,这最后一位,是个荣耀玩家,嘉王朝的。

得益于共同话题,这顿最后的晚餐倒也吃得愉快。

“听说你是蓝雨的员工啊?”

虽然许博远一上来就说明了,自己不会和她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因为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对方还是同性。但是,既然是内部人士,八卦还是要问的。

“是的,不过只是经营网游公会。”许博远礼貌地回答道。

“那也很厉害啊!”小姑娘很是崇拜,毕竟普通人也是很仰慕这些能被俱乐部看中的网游玩家的。

“诶,那你们的那个蓝桥春雪和叶修大神是真的吗?”涉及到自己偶像叶修的事情,小姑娘小心翼翼地问道。

"噗——"许博远哪里想到对方问的这么突然。

“你希望他们是真的还是假的?”

“最好是真的。那可是叶神啊!能让叶神亲自在微博上送生日祝福的,网游玩家,蓝桥春雪可是唯一一个啊!如果不是的话,我都不相信爱情了!”

看着小姑娘仰天长啸的样子,许博远颇是感慨。

自己和叶修,希望真的能对得起爱情两个字吧。

“诶,你说你也是gay,你们蓝雨真的没问题吗?”

“其实……我就是蓝桥春雪……”

为了不给蓝雨贴上什么奇怪的标签,许博远决定自爆。

“你你你你……你……就是蓝桥春雪????”

小姑娘受不了这个惊吓,一下子把筷子扔到了地上。

许博远帮她捡起来,顺便问服务员要了一双新的。

“那你能帮我要到他的签名吗?!!!!”

“我尽量,让我妈妈给你。”

“啊啊啊啊蓝桥大大!!!祝你们百年好合!!!!”

 

吃完饭,来到叶修宿舍,烟雾弥漫。

“你,咳咳咳,这里面怎么也不开窗!”

说着,就一边咳着一边帮叶修通风。

“你今天,相亲吗?”

“嗯?”
“我看到你和一个女生一起吃饭了,笑得很开心,她也很漂亮。你们很配的样子。”

“你别闹,就是我妈一同事的女儿,一起吃个饭,她还是你粉丝,让我给他带签名呢。”

叶修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下午队里有几个一直想要自己这个位置的人,被自己训了一顿,此后就一直阴阳怪气的。虽然自己完全不在乎这些,但是一想到已经明显开始分裂的团队凝聚力,叶修的内心还是有些焦躁。

想去附近吃饭,就看到了刚刚所说的场景,一下子,又觉得心里一团乱。

占有欲吗?当初的那种感觉又出来。夹杂着,这四年两个人那微妙的距离感。

许博远看自己的解释并没有平缓叶修的眉头,有些纳闷,他今天究竟怎么了?

想转移话题,想说几个笑话,想找几个他们蓝雨好玩的段子,可是之后是怎么变成了这个局面?

是什么时候开始吵起来的?是自己无理取闹了吗?还是你开始小题大做了?

是因为我这四年以来的不合时宜,还是你自始至终的单方面压制。

这一切究竟算什么呢?两个人真的爱过吗?

除了游戏,我们真的了解对方吗?

 

“我还没吃晚饭,去楼下的麦当劳,陪我吃一点吧。”

看着好像要哭的许博远,叶修冷静下来,有点不忍心。

 自己除了在训练室,已经很多年没有用这种严肃的态度和亲近的人说过话了。

叶修并不想承认两个人是在吵架。


一切情绪的积累总是需要爆发,哪有谈恋爱不吵架的,只是这一切爆发的点,太不凑巧了。

许博远点点头,叶修总是这样,无形中化解一切,成熟而且包容。但是这种隐约的强势,还是让他有种,会永远被牵着鼻子走的不安。

这种感觉,很不好。

坐在麦当劳里,叶修吃着薯条,许博远点了杯可乐。

盯着被子上慢慢凝结的水珠,许博远控制不住地想:难道这一切真的只是青春荷尔蒙的分泌过旺?

许博远和叶修都不想让彼此觉得这段感情是时间精力的浪费,但是如今面对面,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们也许需要时间。”叶修觉得,或许还是彼此不太成熟,但是总会好的。

“你觉得我们各自的时间难道还不够多吗?”

是啊,两个人聚少离多,给彼此的时间足够多了。

“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许博远难得坚定地望着叶修的双眼,发出这样的质问。

怎么想的?当然是继续在一起啊!

可是现在这样继续又有什么意义呢?

永远相离千里,永远直播围观,永远或在对方的想象里吗?

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吗?答案竟然是不知道。

“没什么。”

这是叶修觉得自己现在唯一能给出的回答。最负责的答案。

“我们还是,再好好冷静一下吧。”说完叶修拍拍许博远的手,到门外点了根烟。

自从比赛越来越繁忙,当了队长之后,压力越来越大,烟这个东西已经离不开手了。许博远总说让自己戒,根本戒不了。

这四年两人聚少离多,行程繁忙又相隔甚远。到底是怎么想的?自己真的不知道。

越想反而越怀疑,我们真的在一起过吗?

深夜,麦当劳里没有什么客人。空旷的餐厅里,不停循环播放着Don't leave me   

Don't leave me alone

真是讽刺,简直量身定做,却无法实现。

“你先回去吧,我想再坐会。”看着许博远发来的信息,再看看玻璃窗内,那个双手紧握可乐的人,叶修叹了口气,捻灭烟头,向嘉世的大楼走去。

------------------------------------------------------------------------------------------------

异地恋很难,当两个人的时间表永远错开的时候,更难。

游戏是他们最大的交点,但也是他们最大的难点。

许博远不想表现的那么无私,谁会想和自己的恋人三个月都见不上一面。有时候,打着电话也会陷入突然的沉默。

但是许博远也没有办法那么自私,那可是叶修啊,斗神啊。自己怎么可以独占这个明明就是属于荣耀的人物。

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和一个错误的人谈了场我们自以为是的恋爱吗?

这个认识有点残酷,但是许博远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

将错就错吗?

许博远结束了今晚的公会活动,点开与叶修的对话框,连那个不断闪烁的光标都让他觉得心烦意乱。

“分手吧”三个字,打打删删来来回回了十多分钟,许博远最终还是点了发送键。

并没有等叶修的回答就退出了qq。

仿佛自我催眠一般,关了灯就上床准备睡觉。

结果当然是根本睡不着。

果然,不到2分钟,叶修的电话就来了。

“太好了,你还没有把我拉黑。”此时叶修语气里一如既往的从容,但是听起来却有些许仓皇。

“怎么会。”听到叶修的声音,许博远就开始后悔,明明还那么爱。

“最近公会压力很大吗?”

“还好,肯定比你们丢了两个冠军来得小。”

“你们蓝雨也加油啊。”

“嗯,一定!”

怎么办,自己真的后悔了。

话筒那边没再传来叶修的声音,两个人仿佛又回到了高中,听着熟悉的呼吸,都在想,是怎么走到了今天的局面。

“你,累了吗?”叶修问道。

“累了。”

“舍得吗?”

“……”当然舍不得,但是……

“对不起,我觉得,我们可能……”

那头叶修好像笑了一声,不知道在笑什么。

“有时候真的很好奇你在想什么。”

叶修貌似点了根烟。许博远不知道他这句话是生气了还是在嘲笑自己。

真的是太久没有见面了,竟然连对他的印象都开始模糊了吗?

“对不起……”

“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应该是我的错吧。”叶修不再说话,只是在假设,如果我们只是普通人,做着普通的工作,结局一定不会是这样的。

“比赛加油。”

“嗯。”

好像什么都没变,但是一切都无法逆转了。

就像今年嘉世依旧没有夺得冠军,蓝雨拿到了首冠,微博上一叶之秋和蓝桥春雪再也没有互动。

每个人的生命里来来回回很多人,总会有一两个刻骨铭心的。

许博远觉得自己也许永远都放不下叶修,分手后一年,总会偶然想起曾经,想着如果。

他偶尔也会想要在某个app上找找伴侣,但叶修这个人好像总是一个坎,永远也迈不过去。他无时无刻不在自己的生活里,有那么一瞬间,许博远甚至觉得,自己这一生都放不下叶修,学不会爱上第二个人。

这份爱情结束的有数不清的遗憾,明明不是因为不爱。

只是,这个时间,感情耗不起。

对于叶修来说,这两年过得也是飞快。日子就在永不停歇的比赛日程中度过。没有间隙的,已经到了年末。

已经是第几次一个人跨年了?以前和战队的人一起吃完饭,自己总会开小号上和许博远的小号蓝河找个没什么人的地图角落杀杀小boss,聊聊天,谈谈情。

分手后,两个人也会联系,只是频率大大减少,叶修明白,两个人大概都是,明明习惯性点开对话框,写写删删,最后退出,自己太了解他了。

有时候甚至魔怔了一样,开着对话框,就这么看着。

果然,“对方正在输入……”

“你倒是发过来啊。”每次叶修都忍不住想嘲笑,嘲笑自己。

想让人家主动发过来,自己为什么不主动发过去呢。窗外看不见星星的黑夜,想着那人此时纠结的心情,叶修自己倒是觉得有点开心。

我们都还爱着。这样也挺好。


许博远大概纠结了有半小时,最后还是发了个最像群发的“新年快乐。”

以叶修的手速,大概是秒回。

“新年快乐。”

许博远觉得自己没救,明明分手了,如今收到叶修的消息反而会脸红心跳,像是初恋。

第八赛季,蓝雨夺得亚军。

许博远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工作早上睡觉,剩下的时间看叶修新闻的日子。

叶修也习惯了,白天训练晚上开小号抢蓝溪阁boss,剩下时间和黄少天打听许博远消息的日子。

 

许博远觉得自己最近有点背,好几次了,几个重要的boss都被几个没有公会所属的玩家抢走。

叶修也觉得自己有点背,每次蓝溪阁抢到boss,总会有其他几个公会的来和自己抢蓝溪阁抢到的boss。

你们蓝溪阁不行啊!

直到有一次,叶修临时组的几个玩家实力实在太菜,光打字指挥已经不行了,叶修张口喊了两句。

这下可好,以许博远这日思夜想的程度,叶修你就是哼一声,都能给你揪出来。再加上如此风骚的走位操作。许博远气得差点摔键盘。

妈的,我在这边天天小心翼翼地好像玩初恋,原来你天天晚上来和我抢boss??!!

老子的心被狗吃了。

那边下了游戏就在qq上敲了叶修。

“你他妈在搞什么!!”

叶修笑了半天,才回复“没什么,最近不是老说我水平下滑嘛,我就到网游里来练练手。”

“……哄虚空阵鬼呢你!!”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对话了,沉默了几秒后,各自在屏幕前笑得格外开心。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以爱的名义互相伤害着,也有太多人以朋友的名字相互爱着。

只是很多时候,问题需要说出来才能解决,而有些话错过了一次机会,就好像再也无法说出口了。

说许博远安于现状也好,说叶修不懂前进也好,说他们不敢打破现状平衡也对。这种没有冠以爱情和恋人压力的相处模式,如今看来是最轻松自在的。

这次之后,两个人交流的频率又高了起来。平时有些好玩的段子,许博远也会主动分享给叶修,叶修有时候碰到一些问题也会主动问问许博远。

许博远过年和家人一起去了趟泰国,叶修提出要伴手礼,只是后来两个人也没再找到什么机会见面,那份伴手礼最后还是被许博远,卡在最佳赏味期限前吃掉了。

一个光明正大见面的理由,就这样没了,好像随之而起的勇气,也就这样散了。

就这样吧,这样就挺好。

然而没想到就这样等到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嘉世的成绩这些年的下滑有目共睹,可那真的是由于叶修实力下滑嘛?许博远不是普通的吃瓜群众,在公会战争里浸淫了这么多年,这些门道他还是能看出一二。

连qq都来不及打开,直接拨通了他的号码。还好,没有占线。

“怎么,这么担心我?”

没等许博远开口,叶修的语气和往常像是无差。

“你真的退役了?!”

“真的啊,嘉世的发布会都重播第二遍了吧。”

“你……哎……有什么要帮忙的一定要说啊,好歹……好歹,我也是你,认识了这么多年的朋友。”

“嗯。”

听出叶修的轻松的语气,许博远不禁叹口气,这个人永远不会让身边人操心的。

“我会组一只自己的战队。”

“嗯?”

“蓝河大大,来给我经营公会吧。”

“我们一起。”

“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的每一句话许博远都听得很清楚。叶修这次说得很明白,让我们在一起吧。

还爱吗?一直都爱。

想在一起吗?很想,一直都想。

“好。”

“我们在一起吧。”

“这次,没有理由再分开了。”

------------------------------------------------------------------------------------------------

之后,叶修在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先某了个差事,投入了浩浩荡荡的网游事业。

许博远先是从蓝雨辞职,回到了H市,在一家网络公司干起了策划的工作,一边帮后期的兴欣打理公会。

等兴欣赢得挑战赛,一切慢慢走向正轨,许博远之前参与的一个手游,没想到大爆,工作也日渐繁忙起来。叶修没有强行让许博远参与兴欣的日常管理,招来伍晨,顺便给许博远的号“绝色”挂上了“头号保姆”的永久名誉。

好像一夜之间,回到了起点。

 

清晨,许博远按下闹铃。去上班的路上买好早点送到兴欣。

听着叶修嘲笑陈果单身,陈果大吼着要扣他工资,许博远顶着个猴屁股脸和叶修交换了个迟到的早安吻,一个去公司,一个准备吃完回家睡觉。

许博远对现在的生活格外满意,工作顺利,作息比起原来也要正常不少,每天晚上回家还能和叶修一起打游戏。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两个人一起在兴欣网吧打游戏。

自从陈果知道了叶修退役的内幕,就自行给叶修批了假,想什么时候来兴欣都可以,只要还认自己这个老板娘。

忙碌充实的生活,更多的满足感来自于,下班回家后,窗口的那抹暖灯。

有人在等着自己。

周末,陈果给叶修放了双休。叶修早早起来,替许博远关掉了闹钟,到厨房准备早饭。

许博远体内的生物钟加上飘来的煎蛋香味,勾着他迷迷糊糊地走到厨房。

叶修看着没睡醒的许博远,身上套着大了一号的T恤。

原本是自己买来穿的,结果卖家多发了一份货,许博远直接拿来当了睡衣。

可这大早上的,迷瞪着双眼,修长笔直的腿还有领口处格外诱人的锁骨。

如今虽然俩人处于同居模式,但是日夜颠倒的时差相处,身体近距离接触还是几乎为零。

他们又是最气血方刚的年纪,饶是叶修这种常年熬夜,疑似肾虚的体质,一大清早看到如此肉体,也会把持不住。

许博远还没清醒呢,叶修的吻就已经过来了,一切顺理成章的,两个人又回到了床上。

清醒过来的时候,叶修正准备抱着他去浴室洗澡。

“干嘛?!!”

“洗洗干净,好吃饭。”叶修语气里掩藏不住的笑意,让许博远不知手脚该如何安置。

对第一次的印象吗?

许博远说,有点疼,试了好几次,一开始感觉怪怪的,看着连接处觉得有点神奇,情不自禁地想用手摸摸,结果某人一下子就受刺激了,后来倒是蛮爽的,嘿嘿,就是,真的太饿了,最后晕了真的不是某人太厉害!!是饿的!!!嗯……蛮大的……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说,一开始好几次没成功,某个人居然和我说“算了吧”,算了吧?????怎么可能!!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很契合的。我觉得,我们之前都太年轻,低估了我们的体力,这完全不会影响第二天的精力嘛。我们应该早点尝试的。

嗯,我觉得以后还是要先吃饱再干事,不过,我第一次喂小远吃饭,还挺可爱的。[得意]

-----------------------------------------------------------------------------------------------

许多事情,许多时间,仿佛一个结点,跨过后一切海阔天空。

叶修说出“我们在一起吧”,是一个,跨过之后,一切犹如重置。

理所当然的复合,理所当然地同居。当年的分手宛若只是一次梦,两个人同居的第一夜,问对方:这几年,你可曾有……

不,从没有,我从来没有放下过。

许博远脸红着说“你快点“,也许是第二个,跨过之后,彼此再无间隙。

此后的许多时刻,许博远都不停地对自己说,要勇敢一点。虽然许多事情没有如果,但假如当初自己勇敢一点,说出不要走,勇敢一点,说出我想要,勇敢一点,说出,我还爱你……

这些弯路将不复存在,但也许……

许博远笑着摇摇头,亲在叶修额头上。

哪有那么多假设,现在的我们不是很好吗?

生日快乐,我最爱的人。下一岁,再一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

叶神生日快乐!!!!!!!!!!!!!!

叶秋也要快乐!!!!!!!!!

怎么说呢,这应该是原著里两个人给我感觉的爱情。两个人的差距无法忽视,这份差距会让他们的爱情格外现实。但是,我希望这份现实是能带来美好的。就是这样。非常感谢组织能看上我这个产出极低的小人物2333 

希望大家吃粮吃得开心!!!


评论(16)

热度(101)